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CBC

【關懷社區分享】 王美儀姊妹 (2022年8月)

Updated: Nov 12, 2023



插花班 : 學員心聲


感謝主,拓展部在7月份舉辦了4堂插花班,對象是街坊和週六家庭婦女。她們認真學習,而偉珍姊妹用心教導,理論加上實踐,讓一班由完全不懂插花藝是甚麽的婦女到漸漸喜愛了插花。


以下是部份學員心聲:


亞棉:

感恩基磐讓我有機會去學習插花,感謝偉珍老師細心教導我們插花的每個細節!


我在這4堂學習插花的過程中體會到插花系一門深奧的技巧藝術。由選材、器具、形態、意念、心情等等…… 由陌生的接觸到慢慢喜歡上插花並愉悅身心。特別是當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美美地呈現在大家的眼前時,我便很有成就感、好開心、好興奮!


多謝基磐同工、偉珍老師!感恩讚美主!


亞群 :

非常感謝基磐和負責同工,使我此生能有幸學習到插花的樂趣!更要感謝偉珍老師對我們悉心及認真的教導。


在享受插花的過程中,我學到原來插花就像做人,就是認真做好每一步;也要懂分寸,知禮節,用心去做,才會插出精彩人生(插好一盆驚艷的花)!


感恩遇到您--偉珍老師!


再次多謝基磐所有同工、姑娘們,你們辛苦了! Heidi: 多謝基磐、多謝偉珍老師、多謝教會同工!感激基磐讓我們有學習插花的機會,讓我們這群媽咪可以忙裏偷閑,在插花過程中一方面可以讓情緒沉澱,放下繁瑣的事情並自娛一下;另一方面又可以學到不同插花技巧,學習欣賞神的創造,培養美感、欣賞別人的創作及彼此學習機會。 感恩,感謝各位的付出和擺上! 美寶:花藝隨筆 每次崇拜看見禮堂上擺設的花藝,除心中就會發出讚美外,更欣賞每一位姊妹用心的擺上! 從未接觸花藝的我,在偶然機會下知道偉珍姐妹在教會教授插花,於是便報名參加。完成四堂的課程後,想與主內兄姊分享是次的花藝體驗! 我們所學習的是西式插花,西方花藝有九種基本形態,我們嘗試了四種。每一種形態都有其獨特的美,從老師的示範作品中看見不同的花藝不但璀璨奪目,而且賞心悅目。每一節課堂老師的都以圖文並茂教學,讓我們認識花材的特性、顏色的配搭、枝葉的配襯,時令的花材等。然後我們親手接觸花材、學習基本插花技巧,並加以發揮個人創意,將自己的思緒與花材連繫起來。 進行創作時,我們會孜孜不倦向偉珍姊妹求問,她會不厭其煩向我們解說及示範。當完成作品後,我們互相觀賞各人的花藝作品。雖然臨幕同一花形,但每人卻有其獨特性,當互相欣賞之餘,我個人總盼能得到別人的認同,但事與願違,屢次未能做出理想的花形,越想快點完成便越容易出錯;關鍵是自己有一顆執著的心,最後只有平靜安穩、慢慢思考,加上姊妹及時的鼓勵才能完成。回想起來,真要感謝「出錯」,因為只有當失敗時才會刺激我的思考,反省自己的不足,並反思學習花藝的初心。 插花讓我思考神的話:花開、花謝都有一定的時間,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恆安放在世人心裏;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測透。凡事感恩及珍惜!

老師偉珍: 花藝插花是一大暢快事! 愛它箇中的型態美感,顏色和質感,也更愛它帶給我們的精神慰藉。 最有溫度的四天,感恩我們在基磐插花班中遇見,感恩基磐兄姊的信任,感恩你們每個愛花者陪伴、支持、彼此學習、一同進步,讓我珍藏你們在心中! 「智慧人的心使他的口謹慎, 又使他的嘴唇增長學問。」(箴言 16:23) 親愛的天父, 求祢指教我,使我得著智慧的心; 聖靈求祢幫助我,使我增長學問。 祝福我的口,說出良言。 插花的美能感染人的靈魂。






59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