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CBC

浸情 在愛中與街坊同行 程冠星執事

Updated: Feb 28, 2022





從上年開始,教會因為疫情緣故,向區內街坊派發口罩,及後每逢端午節、中秋節及聖誕節,教會都組織探訪隊,逐家逐戶探訪他們。

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參與探訪工作,由於大角咀區的街坊大部份是長者,我們探訪的對象也以長者為主。接觸他們的過程中,我體會到他們其實很需要找人傾訴,尤其是獨居長者,因為平時沒有人探望他們。當我們探訪時,他們就滔滔不絕地分享生活中的大小故事,例如他們年青時的工作、怎樣養大兒女、身體出現病痛的苦況……等。

除了探訪長者,我也探訪新移民家庭,我和太太曾探訪過一位媽媽,她的孩子有過度活躍症,在管教問題上,要很有耐性,有時她也會束手無策,感到很無奈。每次探訪,我們就聽她傾訴,我們也為人父母,多少也明白她的心情,只好在適當時安慰她,鼓勵她,為她祈禱。

從探訪長者和家長的過程中,我會明白多一些何謂愛人如己,愛鄰舍如同自己,就是主動地愛一個我不認識的人,讓自己成為他們的鄰舍,與他們同行,而我們懂得去愛,是因為神先愛我們。


程冠星執事



13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