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CBC

執事感言 李文宗執事(2024年3月份)

Updated: Apr 5



「有壓力,未解決!唔使驚,有主係大廳!」

 

感謝主,早前有Mody和Mandy的好介紹,與我們幾個弟兄去高街飲咖啡,這間咖啡店非常有特色,咖啡也不錯。最難得是我們有美好的分享。

 

大家都覺得做手沖咖啡非常好,一方面可以品嚐咖啡的味道,而另一方面也是一種減壓的玩意。講到壓力,香港人壓力特別大,來自工作的壓力,無窮盡的deadline 和KPI,叫人透不過氣,加上家庭的生活的壓力,教會事奉的壓力,就真是令人透不過氣!所以要找些減壓的方法。手沖咖啡就是其中一個好方法,讓你可以慢慢地磨豆,慢慢地把熱水沖進咖啡,然後慢慢品嚐,壓力便一掃而空。

 

席間有弟兄問了一個很好的問題,基督徒不是可以祈禱,把壓力全交給神嗎?

 

很好的問題,令我們可以反思一下信仰,我們作主門徒的,不是應當一無無掛慮,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把我們需要的告訴神嗎?

 

當中前輩們都分享他們的經歷,如何面對壓力?如何靠主勝過挑戰,當然中間也經歷不少功課考驗,有血有肉。

 

輪到我分享,我就分享一個束手無策的經歴,話說有一次在匈牙利布達佩斯出差的時候,突然收到客戶通知,國家領導訪問匈牙利,順道要來參觀我們的廠房,為要顯示客戶的能力,怎樣在偉大的客戶指導下,按照他們的標準為他們生產,他們要求我們把生產線調配到跟他們國內的生產線一模一樣,當然,我們一直都有自己的標準配置,而且只有兩天的時間,我們當然辦不到(尤其是在匈牙利),在客戶的角度,她給你每年20億美元生意額,國家領導來訪問,你夠膽不予以配合?!從公司的角度,我作為這個業務的最高負責人,不是要好好處理客戶,如果因為滿足不到客戶要求而令公司蒙受生意的損失,我該當何罪?!

 

在那一刻,真係壓力爆煲,又沒有出路,我只可禱告天父,把我的需要和擔心告訴神,讓我有神賜給我平安的心去面對。到了當天,領導們來到工廠,我跟客戶一起接待,見他們車隊行色匆匆,然後與我們握手、影相,接著副總理就話:「辛苦了,我現在要趕去機場坐飛機回國,只能夠順道過來跟你們打個招呼(因為我們工廠在機場旁邊),辛苦了!」,而我就裝作失望的樣子說:「不要緊,不要緊,下次再來參觀!」,但心𥚃卻笑了出來!看見神的看顧,經歷神幫助,釋去了壓力,若靠自己,就無能為力了!

 

其實,如果我們經驗得多神的幫助,我們就不怕面對困難帶來的挑戰,儘管做好自己。好像聖經中的人物「但以理」,他不是第一次就面對獅子坑的困難,先經過不食皇的食物,又可以健康成長等等的經歷,一步一步建立對神的信心,看見神一步一步的帶領,令他一步一步信靠神,不會因遇到困難、挑戰或透不過氣的工作而感到壓力大。經歷上帝的真實,學習如何一無掛慮,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我們需要的告訴神,神就賜我們出人意外的平安,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當然,信心的功課是一生一世的學習,共勉之!期待下次再與幾位智者飲咖啡!


63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