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CBC

退休之後 彭子詒 (2024年4月份)

Updated: May 25



退休差不多3年了,我這個young old沒有什麼作為,但心境仍然青春,是神的恩典。

 

離開了40年的教學生涯,沒什麼捨不得,不習慣。我以為自己是個工作狂,退休後總會有點失落,但又可如常生活,感謝神。

 

記得曾禱告神,祈求祂給我有意義的退休生活。我的渴望是能進深藝術治療;可惜找不到合適的課程,於是暫時擱置,一放下便是兩年多,最後竟跑去學了一年剪髮,證書也取過來,給老伴剪了一次髮,他說再沒有下次。

 

進修不成,挫敗感倍增,生活何有意義?

 

主的安排奇妙。

 

我有更多時間陪伴老媽,和她飲茶,講福音,祈禱。年青時覺得老媽囉唆,最好不管我,我

 

有我的生活;現在她行動不便,耳朵不靈光,愛睡愛吃,倒覺得她越來越可愛。

 

傳道人邀請我負責兩組查經班;自知聖經知識淺薄,需要花時間預備查經資料,久而久之,幾成了習慣,對靈命長進有很大幫助啊!

 

從前服侍的對象是青少年,現在參與兒童工作。得見團隊嚴謹的侍奉,自己也不敢怠慢;兒童對主耶穌單純的鍾愛,也令人佩服。怪不得主耶穌要求我們,要像小孩般與祂親近。

 

能夠參與樂基舖的長者班,也是我的福氣。長者們謙虛有禮,他們學習的態度,是百份百認真。很難忘一位長者的說話:[以往我從未畫過畫,今次是我人生第一次拿起畫筆,感覺很好!]立時記起經文:[作在這小子身上,等於作在耶穌身上。]

 

年多前,分別有兩位好友,知道我空閒,請我教她們畫畫,當然樂意效勞。為什麼?因為畫

 

畫可以分散她們的注意力,舒緩身體上的疼痛,同時在進行藝術時,了解自己的鬱結,有機會走出困局。何樂而不為?

 

神安排我的退休生活,就是這樣的意義了,妙極!

 

退休的故事還有許多,待續。


49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