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CBC

好書推介 陳歐慧萍傳道 (2022年11月)

《我們與不信的距離 - 作者:黃嘉樑》




這本書精闢在於作者對聖經以下的六個人物,嘗試一窺他們內心世界的種種掙扎,他們各自有獨特的個性及處事的方式,卻成為我們今天的指引。 這六個的聖經人物,他們能打動人心是他們絕不是有什麼過人之處或完美的性格,而是在於他們就是不完美。 他們與不信的距離》 與信心的距離: 亞伯拉罕的小信。 與經歷神的距離: 迷失的雅各。 與揀選的距離: 不蒙祝福的以掃。 與平凡的距離: 性格模糊的以撒。 與初心的距離: 被自我蠶食初心的基甸。 與召命的距離: 被付上代價的參孫。 我們是屬於那一個比較相近的人物呢? 就我而言,與我最相近的是「性格模糊的以撒」;因為我也像以撒的軟弱及沒有個性,一般人會認為會屬意這類人的性格是沒有優點,我也不否定別人有這種的想法。 可是,透過作者細緻描述以撒的獨特之處,原來神是賜予人有不同的天賦,而人不應該以其他光芒四射或有成就的人,作為我們人生的標桿。

以撒並不出眾,但他生命的素質,卻成為我們學習的模範: 他單愛一人 他與亞伯拉罕和雅各不同,以撒一生就只有一位妻子—利百加。 他為妻子祈求,以代禱同行 以撒因他妻子不生育,他就為她祈求耶和華。(創25:21-26)有別於亞伯拉罕和雅各。 忍讓無爭,不與人相爭的人 非利士人把他父親挖掘的井塞住,他就重新把井挖出來;他的僕人在谷中挖第一口井,又有人來相爭,他就在別處再挖第二口井;之後又有人來相爭,如是者他又在別處挖井,直至第四口井。 故事最後以他們「得到水」作結(創26:12-33) 所以,以撒的平凡,不等於不值得欣賞;平凡,倒可以細水長流。 無論我們有的是強項或弱項,我們都要接納自己整個人,因為上帝就是創造我們每一位都是獨一無二的自己。 謹記我們是獨特的,上帝卻喜悅我們以自己之所是來事奉祂!

15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