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CBC

死 — 在生命日程中【插隊】 李玉蓮執事 (2024年4月份)

Updated: May 25



        放下二十年的校牧工作,全時間牧會至今已經六個年頭了。2019年走馬上任,抱著群羊「托管人」的心態,以為待教會聘得牧者,我便回巢作個終生的執事。教會的元首基督提醒我,祂的羊在《基磐》、在《真光》、也在《平安》,作為主的使女,只管遵命、盡責。復活主說:「你餵養/牧養我的羊」,深深打動著我;群羊有好多需要,不容易餵飽啊!忙著預備講章、查經、專題、團契、會議、禮儀;更重要的是福音工作、約談、栽培、探訪、禱告,飯局……最觸動我的是【死】,它在所有日程中無情地【插隊】!

 

        兩星期內有兩位姊妹安息;數算一下,原來這幾年我主理了十多次安息禮,出席了四十多項安息儀節。人誰無情,每次別離,總是不適、不捨!每次引領靈柩到禮堂跟親友道別,引往火化;親愛的,在地上不再見了,雖然知道「生有時,死有時」(傳3:2),仍是理性與感情的交織。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測透,然而,父神把永恆安放在人心裡 (傳3:11),把永生賜給兒女。

 

    這【插隊】的,對家人和親友造成傷痛,影響生活,改寫計劃。參照聖經,我會用三招處理它!

 

珍惜眼前人

至親多見面、常探望;家人飯聚不可缺,話題涵蓋身心靈;友好飯局,開懷傾心,拍照留念;探望病患老弱,送上一杯涼水;福音對象莫怠慢,機會過去未必復來;教會事奉與奉獻,作忠心的管家,積財於天。「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片刻就不見了。你們倒應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能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那事。』」(雅4:14-15)

 

謙卑敬畏主

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枝子常在葡萄樹上,勤讀經,常禱告;以家見證主,睦鄰友好,職場人和,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裏敬拜、守主餐、讚美神。「…敬畏神,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當盡的本分。因為人所做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傳12:13-14)

 

活好這一天

昨天已過,明天未到,無論今日是休閒、是忙碌,總是能夠擁有的一天,存感恩的心,好好活著,管理好自己的身體和心思,做該做的事。主若許可,好好計劃明天、家庭、職場、經濟,萬一用不著,也算有個好的交待。「看哪,我所見為善為美的,就是人在神賜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因為這是他應得的報償。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日子,因為神使他的心充滿喜樂。」(傳5:18, 20)

 

「死亡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裏?死亡啊!你的毒刺在哪裏?」感謝神,他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林前15:55, 57)「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約11:25-26) 主啊!我信!

18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