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CBC

門關了 阿蓀(2024年3月份)

Updated: Apr 5




近日城中熱話是,許多美斯球迷,付了高昂的票價和不少心力撲到一張球票,想在自己熟悉的地方看看偶像,欣賞他精湛球技。事與願違,美斯因傷沒有落場。

對於大部份美斯迷來説,在自己可負擔範圍下,買到票,以為可以近距離看到偶像的風釆,現在付諸東流,不無遺憾。美斯已經37歲,錯失這個機會,恐怕要再來一次,機會十分渺茫了。

我也有類似的情況。記得差不多十年前到芬蘭赫爾新基,和子詒入住設在舊奧林匹克運動場館內的青年旅舍,外出時,發現原來當時美斯效力的巴塞隆拿足球隊第二天就會在旁邊大球場內作客對芬蘭國家隊,而且還有票賣。大喜,心忖可以早點回來買票進場觀賽。誰知那天回來得晚,售票處門關了,票也賣光了,徒呼奈何,後來與當地人談起,球賽精彩,巴塞羅那大勝主隊五比零,美斯入了兩球!


類似上述的經歷也不少,有一次是發生在我到阿特蘭大參觀奧運會的時候,在此盛事下,主辦當局在主場館附近,設了一個大帳棚舉行迷你音樂會。有一個晚上我去聽Charlie Pride,在大學時聽他的福音民歌,得很大的祝福,他是我心儀已久的田園音樂歌手。特別是那個時候,黑人專長怨曲、騷靈;而白人則獨霸田園音樂,涇渭分明。Charlie Pride 罕有地以黑人歌手唱田園歌曲。又能與其他頂尖白人田園巨星爭長短,不可多得!一個小時多的演出,繞樑三日,在現場聽他唱歌跟我在家聽錄音室錄制的DVD,聽不出分別來!懷著陶醉的心情出了場館,掙開眼睛,不得了!第二天晚上竟是安排了另一位田園音樂傳奇Johnny Cash唱,馬上撲去售票處,可惜太晚,關了門!第二天日間已訂了票看球賽,傍晚趕來,票已售罄,徒呼奈何!錯失了。


另外一次發生在香港的高山劇場,去聽一位港人熟悉的田園音樂歌手John Denver。還記得當晚他拿著貓紙唱了一首新錄的國語歌一一「在那遙遠的地方」,字正腔圓,又一次陶醉。出來掙開眼,不得了,第二天晚上竟會是輪到另一個傳奇在高山劇場,他就是唱 STAND BY ME 的 B.B. KING, 馬上撲到售票處購票,對不起,太晚了,門關了!


沒有看到美斯精彩的球技,沒有聽到Johnny Cash 和 B.B. King 天籟之音,只是人生添了一點遺憾,沒有什麼大不了,畢竟他們只是我的「偶像」而矣。


然而有些事,例如接受主耶穌基督為我們而設完備的救恩,錯失了就無法補救,所以一定不要猶疑,把握機會,作出正確決定,接受祂的救恩!


聖經路加福音十四章記載主耶穌述說了一個大宴席的比喻,説有人擺設大宴席,著僕人去邀請客人參加,然而衆人異口同聲,總是以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拒絕,顯然他們都輕視了這位主人的邀請。坐席的那天,門關上了,先前拒絕出席的,被摒棄於門外,錯失了享受那美好的宴席機會。


再說一遍,今天也許你也收到了主耶穌的邀請去出席祂為你和我而設的救恩宴席。請不要錯失這機會,不要拖延,馬上接受邀請,因為明天發生什麼事,我們真的不曉得,若是太晚了,門關上了,完備救恩的宴席也就沒有份了!


耶利米書29章13節説:"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29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