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CBC

拿細耳人


小竹子


上期講到哈拿,撒母耳的母親。從不生育蒙上主應允禱告,等到孩子斷奶後,她就和丈夫到聖殿獻祭還願,將撒母耳帶到以利那裡,使他終身歸與耶和華。


路一5:25 提到另一名不生育而且年紀老邁的伊利沙伯,蒙主恩眷,懷孕生下約翰,把她在人間的羞恥除掉。


「你必歡喜快樂;有許多人因他出世,也必喜樂。他在主面前將要為大,淡酒濃酒都不喝,從母腹裡就被聖靈充滿了。」路一14-16


古時作祭司的條例 利十8-11

耶和華曉諭亞倫說:「你和你兒子進會幕的時候,清酒、濃酒都不可喝,免得你們死亡。這要作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使你們可以將聖的、俗的,潔淨的,不潔淨的,分別出來;又使你們可以將耶和華藉摩西曉諭以色列人的一切律例教導他們。」


除亞倫和他的後裔指定作祭司外,其他人可以許願,離俗歸耶和華,作拿細耳人。

「他就要遠離清酒、濃酒,也不可喝什麼清酒、濃酒做的醋;」民六3a


原來上主要預咗備祂使用的人,推前到出世前。 參孫就是一個例子 士13:2-5


那時,有一個瑣拉人,是屬但族的,名叫瑪挪亞。他的妻子不懷孕,不生育。耶和華的使者向那婦人顯現,對他說:「向來不懷孕,不生育,如今你必懷孕,生一個兒子。所以你當謹慎,清酒濃酒都不可喝,一切不潔之物也不可吃。你必懷孕,生一個兒子,不可用剃頭刀剃他的頭,因為這孩子一出胎就歸 神作拿細耳人。他必起首拯救以色列人脫離非利士人的手。」


哈拿在困苦禱告尋求 神的日子,也是清酒濃酒都沒有喝,只是默默在耶和華面前傾心吐意。


最近,小組查經,靈修內容,主日聖經班,及至外間的講座,都離不開苦難或相關題目。


猶太民族和中華民族都是完全充滿苦難的民族,我同意這個說法。


沒有人會喜歡苦難,但苦難會找上你。

我們可以怎樣在面前的困難中生活呢?

如果上主選中你,看來逃也逃不了!


古語云:「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恒過然後能改;困於心,衡於慮,而後作;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


可是,上帝在我還未出生以前就揀選了我,以祂的恩典召喚了我,他樂意把祂兒子啟示給我,好讓我向外族人宣讀耶穌的福音。加一15-16上新普及譯本


施洗約翰已經說明:我們跟從耶穌的人要接受聖靈與火的洗。


浸信會也確認:信徒皆祭司的信仰實踐。

你我準備好作(拿細耳)神的用人未?


27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