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CBC

【受浸新葡 - 得救見證】 謝卓琳 (2022年9月)

Updated: Nov 12, 2023




作為一個信二代,要和別人說得救見證不是一件易事。別人會覺得“恆常回教會”不是你自己的決定,而是被逼從小養成的一種“習慣”;聖經知識不是出於自身的渴望,而是從小到大回教會的必然結果。曾經我很怕被問信主的經歷,認為無論我說什麼別人都不會滿意。 說到信主的經歷,我是在中一的福音週的最後一天決志的。(福音週是用一週的時間去傳揚福音的活動,在最後一天邀請嘉賓分享見證及邀請同學決志信主。) 記得當時的嘉賓分享了他和父親和家人的故事,因為父親外面有另一個女人而導致父母的關係非常惡劣,父母每天都會吵架甚至大打出手,而嘉賓自己也已經習慣甚至麻木了,但後來嘉賓信主後,他們靠著天父的愛成功修補了這段關係。那時候我大受感動,或許是因為嘉賓的經歷讓我有所共鳴,和家人關係差的我也能靠著天父的愛去改變嗎?天父也會像改變嘉賓和他的家人一樣去改變我嗎?於是,懷著這樣的感動,我就在那天決志信主了。 在決志後我獲邀請去當學校團契的團職,期間我培育出了想要傳揚福音的心和想法,也挺積極和熱心的投入了團職的工作。信主後,我的心境也產生了不小的變化,從以前凡事都會抱怨埋怨、把所有事都往負面的方向想,動不動就覺得一切都完了,後來學會信靠天父,把擔憂的事都交託給神,相信天父能替我做出最合乎祂心意的決定。 至於推動我受浸的原因,是我覺得天父在和我說,是時候要受浸了。幾年前我就已經上過浸禮班,當時我決定不要受浸是因為我覺得還不是時候,不想那麼草率做出了一個重要的決定,如果我那時候受浸了現在一定會後悔。但我並沒有因為不受浸而把受浸這件事忘掉,而是會求問我該受浸了嗎?我預備好了嗎?是時候了嗎?我受浸後人生會出現什麼改變嗎?一直的答案都是「否定」。 直到幾個月前,當我再次求問受浸後人生會否發生改變時,腦海中浮現的答案是「受浸了不就知道了嗎?」這樣的事發生了幾次,每當我在心裡思考有關宗教、信仰的問題時,得到的也是類似的答覆。這件事我一直沒和家人說過,擔心家人的話會影響我的想法,只是靜靜地把這件事藏在心裡。有一次和家人一起回基磐的週日崇拜,當拿著程序表時心裡突然在想 : 「不知道最近會不會接受報名受浸」,結果一翻開就看到教會正接受報名受浸,我就覺得這次是天父和我說「時候了! 」 一次次的回想起過去發生的種種,就不難發現無時無刻上帝都在看顧保佑,不難發現自己無時無刻都得到天父的幫助。很多的“機緣巧合”其實都不是機緣巧合,而是上帝精心的安排。 最後以箴言3章6節做總結 :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即使有多著急,也要耐心等待天父給予的答覆,因為祂給我們安排的時間總是最好的。感謝神一直以來的看顧帶領。

11 views0 comments

Commentair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