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CBC

【阿姨去哪了 ?】 梁錦嫦 (2022年1月)

每當我出差、去南寧探望孩子、休息放假、或不在兒童之家時,「他」總是跑去問院長或其他員工 : 「梁阿姨回來了沒? 她去哪了? 」 、 「她甚麼時候回來?」、「為甚麼她還未回來? 」,這些問題都令入覺得好笑。


小健是個中二的男生,父母雙亡,與爺爺、嫲嫲同住,兩個姐姐已出嫁,哥哥以前也在兒童之家生活了幾年,現在已經外出工作,很少回家。回想小健來「兒童之家」的時候也是我第一年到此服侍,當年他讀小學三年級,成績不錯,還記得有次輔導他作業時,他對我說:「阿姨你的普通話都不標準,令我默錯了字。」於是連忙向他道歉。

這個小男孩性格純良守規,有點內向、慢熱、喜歡打乒乓球,人是挺開朗的。照顧他的愛心家長更形容他是個「暖男」 。幾年前,當準備「兒童之家」十周年紀念品時,發現他的十字綉做得很不錯,少有男生對此手藝這麼有興趣的。


最近幾年,因有些初中生在上學的途中嬉戲或走去奶茶店打機等等,所以,院長和我輪流每天三次帶他們上學。出門時,小健總喜歡拿我的鑰匙,幫忙鎖上院舍的門,然後陪我一面走一面聊。有天,他告訴我:「很害怕、很害怕!因晚上經常看見“鬼”。 」於是我跟他說:「不用怕!如果再遇這事,就不停地叫 “耶穌救我、耶穌救我!”」之後,我問他怎樣? 他說:「照我所教的去做,現在已沒有見到“牠”了」。事後與院長談及此事,她提醒我要謹慎,免得小健向別人說甚麼而帶來麻煩。


每天閒暇時或學校放晚課回來,小健都會跑來我辦公室,有時會聽網課、有時會默寫英語單詞,或見見面說聲 「晚安」。因此,當院長看見小健朝我方向走來時,便會告訴我:「你個仔又來找你啦!」


有次,與小健閒聊時,對他說:「阿姨老了,沒人要了。」 他即回答:「不用擔心,我會養你。」 雖是一句稚子童言,卻令人窩心萬分。

感謝神!不用懷胎十月,也無須經歷生產之痛,但卻擁有這麼多可愛的孩子,真是感恩。更要感謝的是這位眷顧孤兒寡婦的上帝!



「2022年1月1日與小健合照」

19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