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CBC

僕人心語 周健文傳道 (2024年2月份)

一年回顧



回到大角咀服侍,不覺一年多了!這一年有什麼體會呢?簡單總括,是三個感恩和一個覺醒!

感恩,有機會與街坊再續前緣!離開兩年後,在2022年12月再次回到基磐服侍街坊。當嘗試聯絡以前認識的舊街坊時,發現大家對教會仍有印象。重遇故知,心感興奮。在過去一年,我還有機會結識到新的街坊。今日,接觸的範圍大了,認識也深了。期待神在眾街坊中間得榮耀!


感恩,一些從前想聯繫但無從聯絡上的人如今竟然來到我們中間。最具代表性的是101歲的陳伯伯。傾談下得知:原來昔日他和一班街坊每天都在大華樓外那張長櫈聚集、聊天。1999年我開始在基磐服侍,當時已經留意到這個群組,只是不知怎樣跟他們打開話盒子罷了。沒料到透過去年的節慶活動,我們有機會相見和認識。今日陳伯伯已經穩定參加「耆樂無窮」的活動,閒時也會來交流近況。


感恩,一些我們本來不認識的新大角咀人,竟然也來到了我們中間。其中一位鄭弟兄是浸信會人。他從美國回港後,輾轉入了大角咀的護老院。他的親人為他好,想他繼續參加教會崇拜,便主動找我們幫忙接待他。我們當然樂意配合!看著鄭弟兄,我清楚明白這是神引領人來,是神給予我們侍奉的機會!


感恩之餘,我還有一個覺醒!神從新提醒我:屬靈的事情要靠聖靈成全!有這個想法,是因為樂基舖的活動可以接觸到人,甚至滿足人肉身和社交的需要。但是,要由肉身的活動轉入信仰或者屬靈的事情,我發現總有一道牆將我們與街坊分隔出來。看來,想要街坊得著神為至寶,我們不能單憑活動,還要有聖靈的光照、感動和工作,才能成全。


在新的一年,願神指引我們怎樣做好當做的事,使人的身、心、社、靈都得好處,將榮耀歸給天父!阿們。


32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