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CBC

僕人心語 歐慧萍傳道(2024年3月份)

不住的禱告



對於「不住」一詞,不同人有不同的解讀,但相信大家都會認同,不是指由早到晚。我個人覺得「不住地禱告」(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7節),最貼切的意思是指隨時,也就是我們的心思意念放在耶穌身上,想到就禱告。


可是,作為基督徒也未必有隨時禱告,更遑論是恆常禱告的習慣,但有些基督徒卻有很多禱告的經驗,無論是天父應允我們的禱告,或不應允我們的禱告。因我們的天父卻能辨識,我們的禱告是否要向天父索求?當我們得不著時,我們仍會緊緊信靠天父的安排嗎?信任祂不按人的意思所想所求嗎?


記得一次禱告的經驗,我為媽媽信主經歷相當長時間禱告,當仍未有「起色」應允時,滿腦子已經沒有所謂「不住」禱告這回事。我還對天父的應允起了疑問!難道我向天父祈求媽媽信主的禱告,是錯嗎?


直至2023年6月與媽媽出外旅行時,期間有一個晚上,心靈不經意地起了些震動,突然泛起一點點逼切,但內心有股勢力不斷交戰,心靈很是不安,於是向天父禱告,天父賜與我平靜的心靈,催逼我當晚與媽媽決志信主禱告。事就這樣成了!


這個舉動來到,超乎我的所想所求!人喜歡往往想規限天父要幾時達成自己的願望,索求自己想要的人和事,當未能盡如人意時,便靠自己的能力或方法去解決任何問題,我也不例外。


可是精明的天父已看穿人的內心。從禱告經驗神裡,我便開始漸漸明白,神並不喜悅我們無限地索求,祂要的是我們謙卑禱告的心,承認我們的有限和軟弱,並全然相信神在人裡面有最好、最美善的安排。

18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