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CBC

僕人心語 陳歐慧萍傳道 (2022年2月)

Updated: May 16, 2022

【關係】






2022年1-3月期間,相信大家都很煎熬、很辛苦,香港人經歷了前所未見的第五波疫情。如果從基督徒的角度,神是否在考驗我們在疫境下對祂的信心呢?

不過,今天我並不打算太著墨以上觀點,反而我想多一點探討我們內心深處與神的關係,就是「靈性」。


「靈性」是什麼呢?我不敢下一個定義,現階段,我仍在摸索中。

據我個人的認知,「靈性」是個人與神建立密切關係的同在。當人回應神的愛時,他就能在生活裡實踐美好的全人生命,這包括人身體、心靈、社群相互連結的整全生命,是不能分割的!這同時也能將神的大愛實踐於他人。


神與人的關係有何重要?


我不想太理論化及公式化。確實神非常看重我們與祂的關係,但祂更看重我們與人的關係,因為我們是屬神的,是神的兒女。正如父母與我們的關係密切,父母期望我們與人的關係是和諧的。


所以神同樣看重復和關係,但「復和」這話題似乎很艱難,既嚴肅又沉重,不過就算暫且放低,但不代表我們就此罷休!

先談談與神建立密切關係。怎麼才算與神建立關係?人需要專注聆聽上主的話,求神臨在我們內心深處,感受祂的愛,藉聖靈與我們同在,並回應祂的愛,作出改變並實踐神的旨意。


現實中,我們與人的關係又是怎樣的呢?


早兩天,我為著很多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感到無力及沮喪,甚至哭了起來!我的內心很傷心和沮喪。我感到有退場的意欲!我實在很不開心,感覺難以承擔!

眼見人與人之間關係破裂:夫婦關係破裂、父母與子女關係破裂、兄弟姊妹關係破裂、婆媳關係破裂、教會內弟兄姊妹關係破裂...... 有些人認為離開就可解決,逃避就可解決,解決方法多的是!


我無奈和沮喪的是基督徒與人關係破裂,屢見不鮮。問題出於哪處?

多謝聖靈在不同處境藉人向我說話、安慰我、給我鼓勵和力量;更讓我明白神與人建立關係的重要因素,是要有安靜的空間。

1. 很多謝瑞賢一句鼓勵的提示:「您只是一個路標,把人指向神!」

2. 一位網上講座的老師說:「人要有安靜的空間才能專注、聆聽並反思神的話語,明白祂的旨意,重要是人要感受神的愛,回應祂的愛並改變!」

3. 靈修時,安靜聽到:「作為基督徒,生活在提供多樣選擇的世界裡,什麼是對我們最有益處的抉擇呢?」有以下的選擇:


箴言3章5節:「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箴言3章6節:「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總結以上,無論大家處於任何關係,請先轉向與神建立密切的關係,給自己一個退下來的環境空間,讓神臨在我們內心深處,感受祂是以重價救贖我們生命的主。祂愛我們,並藉聖靈親自向我們說話!聽見祂的話,轉向跟隨衪的旨意,必是最美好的選擇!


12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