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CBC

執事感言 程冠星執事 (2022年7月)



【我的2022 ( 上集)】


2022年,對我來說是很值得紀念的一年,雖然今年還有些日子才完結,也未到年終感恩,不過我也想和大家分享我上半年的經歷,見證神的恩典。


首先,回想起三月份,新冠疫情非常嚴峻,每日都有很多人確診,身邊的同事朋友都相繼染疫。在那段時間,雖然心知每人都很易染疫,但沒想到自己也竟然「中招」。在二月尾時天氣很冷,氣溫在十度以下,某日我發覺身體不適,開始感到發冷、肌肉疼痛。後來在一次自我快速檢測中,發現自己原來也染了新冠病毒。在病發初期,身體十分虛弱:發燒、喉嚨痛、咳嗽這些感冒徵狀一一出現。雖然我過往也患過感冒,但今次不同的是我不能外出看醫生,而是要在家中隔離。當時我喉嚨痛得很厲害,擔心單靠家中的成藥能否減輕痛楚呢?感謝神保守,我一邊吃西藥,一邊吃潤喉清熱的飲品,過了幾天喉痛就痊癒了。


因我是居家隔離,所以我每日除了洗澡之外,就連睡覺都是帶着口罩,以免將病毒傳給家人,難得的是家人也配合我一同帶口罩,在整個隔離時期,家人都沒有染病,這也是神的保守。患病期間,每天都期待着自己何時康復,快測何時轉為陰性可以外出,心情既無奈又焦急。但整個過程,神就是要我學習等候及交託。


除了確診經歷令我上了一課之外,在我和美儀的婚姻路上,也令我學了不少功課。今年五月是我們結婚二十週年,在年初開始,我們參加了由阿Kat和瑞賢主領的「情如初見」,一同學習夫妻相處之道。在課程中,那些探討題目雖然在婚姻初期曾經聽過,但到了今時今日,我們發現又有另一番得着。回想這二十年婚姻之旅,好像轉眼就過去,不能掌握,不過我知道我們的婚姻以及兩個孩子的成長有天父掌管就夠了。


今次分享到這裏,〝下集〞再見。

39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