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CBC

平安夜晚會見證:『疫』境中的平安

Updated: Jan 23, 2022

洪姍娜姊妹 (2021年12月)

以馬內利的神是奇妙策士




入院前:

3月26日,廣華醫院打電話來告知有快期給我在4月12日開刀做手術。

我和哥哥商量之後,正好公司有個基督徒姊妹,我就邀請她和我一起禱告,確認主的引導。之後也都有和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印證主的帶領,因為原先是9月份做手術,我因為不想做手術,所以許願說如果手術提前就是神的引導,我就去做吧。

雖然說提前是神的引導,但我其實不太願意面對。

自從發現有子宮肌瘤的這幾年,我一直都希望主耶穌能夠醫治我,好似醫治瞎子一樣:一摸就好的神蹟發生在我身上。

以至覆診的時候跟醫生說腳腫,醫生回答腫瘤大得擠壓著血管,再不動手術會死亡的。我回答醫生說:「有神蹟的嘛」,醫生答我說:「神蹟唔會發生係你身上啊!」的時候,我才醒悟主耶穌不會用這方式醫治我,才答應醫生接受手術。

醫治的方法與自己的期待不同,要面對這個突如期來的手術,我覺得又驚怕又失落又煩躁,加上被告知疫情期間家屬不可以探訪,要靠自己的時候,我的心真的「離一離」。

唯有禱告!在祈禱中,主讓我知道原來我害怕的是:在沒有意識時,醫生們會如何「宰割」我?於是我上網觀看:開刀手術的教學視頻:知道他們怎樣消毒,怎樣剖開腹部,怎樣找到患處、切割、縫合,看後知道自己要面對的便安心很多、心靈安定很多,很神奇,我竟然不怕看到手術血淋淋的畫面!加上手術後可能用到的物資亦都準備得七七八八,我的心情因此平復很多。神一步步的開路引導,讓我在短時間內,心情由起伏不定變得平復甚至是很愉快。

那個星期六,以斯帖組的聚會主題是雅各書「試煉中的大喜樂」。我落在大手術的試煉中,怎樣喜樂呢?這是我想知道的,但神說可以喜樂,就一定能喜樂!我仰望祂的話成全在我身上。小組又談到列王紀上19章先知以利亞因為害怕王后耶洗別的追殺,走了四十晝夜來到何烈山,神沒有因此說安慰的話,反而叫他沿原路回去,還要他工作:膏立三個人,聖經記載於是以利亞離開那裡走了。究竟以利亞怎樣釋除害怕呢?我將這個疑問交託給神。

手術當天:

4月12日我的大日子到了,那日我是第二個動手術的人。早晨我來到神面前,禱告將自己交給神,願祂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然後聽完兩首詩歌:【我靠近十架】、【主是我力量】後,推我去手術的輪椅來到門口,我知道時間到了。

我照著護士的吩咐換衫、換鞋穿襪。當我一坐上輪椅,【主是我力量】這首歌就在我腦入面響起,輪椅一起行,吹號聲就開始響起,跟著輪椅的速度演奏,而不是照著這首歌原先該停該唱的節奏進行。我感覺自己被推去做一件好光榮的事,兩旁的病友和護士夾道歡送,最神奇的就是輪椅經過鐵板的聲音、按電梯的聲音、開門的聲音都成為這首歌韻律的一部分。

我心裡覺得神奇,但理性告訴我:可能是我剛才聽完詩歌的餘音,等我遇到人跟他們說話,這些餘音就會消失了。

推輪椅的護士帶我到一個地方,有一位男護士問我姓名、身份證號碼、什麼手術之後,確認後就幫我過床,然後就推我到最裏面的地方。他怕我冷,就給我一個暖風筒,並溫柔地說:你在這裡等一下,手術室準備好,就會開門接你進去。

他一走,詩歌繼續播放剛才因確認身份而暫停的一段,剛好那段是純音樂,不斷重複地播(後來翻看只得12秒,但當時重複播了幾分鐘)。我心裡覺得奇怪,只有純音樂,何時才有人唱呢?等什麼呢?有幾群人從我身邊經過,談笑風生,令我覺得自己好像置身在酒樓排隊等門開後,就進去吃東西。我因自己這個感覺覺得很可笑,一邊聽著腦裏面的音樂,一邊間中有人聲、腳步聲、笑聲陪伴著,覺得都挺寫意。感謝神,讓周遭寫意的環境陪伴我等待做手術的時間。

終於,對面的門開了,兩個護士過來,再核實我的資料,拿走風筒,推我入手術室。起行的時候,詩歌的人聲部分就開始唱:「主是避難所,我避難所,主是堅固避難所。」進到手術室 ,醫生又幫我過另一張床,詩歌繼續播放,麻醉師又核對我的資料。詩歌繼續演奏,左邊的醫生對我說會替我打針,使我睡覺,另一位醫生近前來,放置心電圖貼紙。這時候,我看見他頭上的無影燈前面有個畫面,是一隊樂隊,有坐著打鼓的,有站著吹號的,還有束著腰帶跳舞的,樂隊後邊是另一畫面,左下角巨浪滔天,右上角泥土大傾瀉,樂隊就在這景象前敲鑼打鼓,彼此笑談對唱,正是歌詞所唱:「大地雖會改變,高山雖會搖動,大海翻騰,大浪戰抖,但我們也不害怕」的寫照。

這首歌由我輪椅起行到手術室,一路為我護航、加油。我因見到醫生為我的手術四圍忙碌效力,神賜異象為我加油喝釆,心中滿了大穩妥和喜樂,甚至感到身體有暖流行走全身,平時穿多點衣服也容易手凍腳凍,現在赤身在冷氣室多時卻手暖、腳暖、身體暖,我知道主與我同在,祂看著我,看著整個手術,我就十分安樂地跟醫生說:「多謝你們,麻煩了。」,「不麻煩。」醫生拿麻醉口罩替我戴上並說:「用力呼吸。」三下之後,我就沒有知覺了。

跟著?跟著我就活生生地在這裡作見證。

總結:

原來在百般的試煉中,我們能喜樂是因確信神時刻看顧,沒有一刻離開,好似一個學走路的小孩子,雖行行跌跌,但愛祂的那位總望著他,緊盯著,眼睛總不離開他。

先知以利亞看到神再次讓他工作,等於神仍然看重他,重用他,縱然王后下了追殺令,但「能不能取他性命」就要看神,而不是王后決定,他因此膽壯起來,不再害怕,當他回復重視神多於重視人,神的影響力就大大蓋過恐懼帶來的影響。

就我的經歷來説,神在手術前已經解剖我的心靈,用奇妙的安排讓我知道祂的醫治與我所期待的不同,進而帶領我在禱告中知道所害怕和不安的是什麼,去除我的後顧之憂,就剩下一顆單單依靠仰望祂的心,祂就引領我一步步看祂所開之路,以至於我忘卻了之前的心驚膽顫,失落煩躁,神帶領我經歷的是一段 歡呼喝釆、有歌有舞、喜樂開心的手術之旅。

感謝我的天父,使我成為蒙愛的兒女,感謝主耶穌祢是奇妙策士,叫萬事互相效力,讓我從家人、兄姊、同事甚至病友和醫護人員中得益處,得關愛,得支援。感謝聖靈帶領我見證神愛祂的兒女,在試煉中經歷「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的大喜樂。正如詩篇32:7:「祢是我藏身之處,祢必保佑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

願頌讚、榮耀歸給能力至上的三一真神。阿們!


16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