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CBC

新葡受浸見證 周子全 (2021年9月)

周子全弟兄見證分享


我從小與家人很疏離,覺得自己是多餘的一個,不該在這家出現,因此自幼就很討厭這個家,對家人充滿憎恨丶妒嫉與憤怒,性格亦變得很自卑丶陰暗,喜歡以自殘或破壞自己的東西去發洩憤怒和悲傷,在外人前總是假裝什麼事都沒有,很是陽光丶樂觀。 中學開始稍微認識基督教,升中二的暑期聖經班裡,在老師的壓力下很敷衍的說信耶穌,然而卻不知道信什麼,但又很奇怪地回家向主作決志禱告。這個言不經心的禱告成了日後神拯救我性命的承諾!後來我開始每個星期六、日回學校返教會,並不是因為信了主,而是教會成為我逃避在家和家人的安舒港。在那裡有同學丶有教會的哥哥姐姐及各種活動。後來對基督教有點了解及被當中的道理和教會中感受到的愛影響,嘗試原諒家人,亦曾嘗試向家人道歉。 在廣州讀大學的日子, 離開了家人和教會,去一個沒有人管的地方,加上發生了不少自覺不幸的事和人際關係的破裂,我漸漸開始封閉自己,頹廢地過日子,開始埋怨神,遠離神,甚至多次誓言一輩子都不再信祂。在校期間,發生了很多靈異事件,從夢中驚嚇到現實的身體接觸丶眼見耳聽,生活開始變得惶恐,害怕獨自一人的晚上,不敢睡覺。然而,靈界的攪擾不限於晚上,日間睡覺也出現。最初驚懼的時候會向耶穌求救,縱然我曾說不再信任祂,耶穌確實一次又一次出手相救,每次得救後我又想起對祂的怨恨,又很快棄絕祂。後來靈界的攪擾越來越多,我亦習以為常,就不向耶穌求救,不到生死存亡的時刻都不想耶穌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回港後嘗試返以前的教會,然而多次嘗試後都不投入、不適應,之後就沒回去了。連續幾年都沒有教會生活,和家人的相處亦漸漸更多衝突,靈界的攪擾亦越來越多,我的性情亦越來越黑暗殘暴,一點小事都可以暴怒,內心充滿惡毒甚至兇殺,對家人對自己越來越看不順眼,滿腦子充滿邪惡和殺人的念頭,甚至令自己都驚愕,同時間亦開始越來越喜歡接觸靈界,邪靈的攪擾亦漸趨猛烈,我卻不以為然。後來身體開始出現問題,多處疼痛,不時暈倒等需要入院,經過各種檢查及治療亦不見好轉,反而更加嚴重,卻又查不出問題,就這樣一連看了三、四年醫生。2019年3月一個晚上被靈界強行入體後我才意識到問題十分嚴重。 有趕鬼恩賜的牧師確認我真的被鬼附,很快為我安排了驅趕。牧師告訴我需要有教會生活,不然不能把鬼趕出,後來就來到基磐浸信會了。自從知道被鬼附的事實後,很痛恨自己的所作所為,從以前對邪靈充滿恐懼瞬間轉為充滿憎恨與憤怒。驅趕的過程亦親身體會耶穌是真實的,是充滿大能的神,因為鬼魔真的極其懼怕主。驅鬼過程很痛苦,牠們痛苦時我也一起痛苦,雖然如此,我還是很難相信耶穌,很難再認信祂,總是沒有實際證明說服自己祂愛我,我還在埋怨祂,認為一切都是祂造成的。 10月尾一個晚上,因一件小事和弟弟爭執,平日對他的不滿與憎恨被放大,母親的 說話亦一度令事件火上加油,我憤怒到極點,心中不斷有聲音叫我拿刀把他殺死,然後把全家人殺掉,之後去坐一世監。我真的聽那聲音衝去拿刀,揚言要把他殺了,更憤怒到把刀插在枱上,連刀頭都弄斷了。母親的話瞬間令我心死,我聽到的是家中從來最該死的是我。當晚我把自己所有東西都扔掉,就離家出走,心想要麼離開香港、要麼自殺好了。後來忘了拿電話,深夜偷偷回家,弟弟看見我後說已經報警,他們 在通


緝我,問我還有什麼話跟他說。我聽後更憤怒,拿電話就走。在公園呆坐了一會,就前往警局自首。在警局中我供認不諱,甚至查詢能否加控我蓄意謀殺,好讓我直接坐幾十年甚至終身監禁,畢竟當時我真的絕望,無以為家。在羈留室坐了一個早上和晚上,及至晚上7時左右,警方說我弟弟撤控了。可是我不想走,請求警方把我羈留幾天,因我已沒地方可去了,可是警方沒有理會,很快把我趕走。回家後,我一句說話丶一個眼神都沒有與家人交流過,我恨透他們。 直到2020年2月, 我隻身前往以色列,為的是能在那裡找到說服自己信耶穌的證據,我指望過去種種苦難能在那裡得到解決,找到救贖。我只有最後一點點信心,希望在生日當天在哭牆這個猶太人認為是地上最接近上帝的地方,哭訴我的一切艱難。這亦是當時最後一個心願,如果達成不了,我就真的可以去死了。 不知道為什麼由入境一刻起,我的心好像有種歸家的感覺,明明身處一片從未踏足的土地,卻覺得異常安心親切和暢快。2月6日上午我走了耶穌被釘十字架前走過的14站苦路,跟隨來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們,偶爾停下細聽他們的分享,那刻發現自己真的很糟糕,明明這麼多年來神一直在身旁保護丶拖帶,我卻視而不見,偏行己路,硬是把自己和身邊人傷害得遍體鱗傷,不知悔改,更把所有責任推在人和神身上。中午12點左右前往哭牆,終於來到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地。找個位置頭貼著手丶摸著牆身開始向天上的神禱告,還沒說出兩句話淚水就缺堤了,越禱告,心中一切傷痛越從淚水傾瀉出來。我把過去一切,不論是身體、鬼附、家人關係或是前路等心願通通向神訴說。站在烈日下哭著禱告,一哭就差不多2小時,我異常覺得與神靠近,簡直感到神就在這裡傾聽著。禱告後有種說不出的輕省,就像十多年的重擔一下子被神挪去,而且我確實感受到神已經赦免了我,已經應允了我的禱告,更神奇的是我當下就原諒了家人,並且答應神回港後第一時間向母親及家人主動道歉,告知他們在以色列真的遇見神。及後的旅程神亦令我愛上這國家,從那時起決定以這個國家為我的祖國,以這國的民為我的國民,以這國的神為我的神!這趟旅程不但有各種考古證據,就是這個國家的一切都足以證明耶穌是真實存在過的,而且在這裡我真切的遇上祂,這是我不能否認的事實。 回港後,我兌現了向神的承諾,和媽媽說了話。神亦開路讓我有機會向所有家人道歉丶認罪,並告知他們神在以色列救了我,從今以後不再遠離祂,這一切都是未去以色列前不敢想像的。當夜神藉靈修讓我看到自己過往多麼切合經文的記載(詩篇107篇,特別是17—20節),並讓我想起小時候什麼都不懂時已向祂作的禱告:「主呀,我現在未認識祢,亦不知道為什麼會向祢禱告,我不知道將來的自己會不會不信祢,會不會離開祢丟棄祢。 但無論將來的我如何,請祢不要丟棄我,總要把我找回來。」想不到兒時漫不經心的禱告,神一直放在心上,而且一直持守著,而我卻早就忘記這個禱告。現在神讓我想起來,親切地告訴我祂從來沒有忘記我的禱告,如今終於把我找回來,我還能向這個深愛我的神說什麼?只能用行動表示今後再不離開了。自從以色列回來後,神一步一步改變我的生命,內裡的惡一點一點被洗涮,神亦不斷親手將體內的邪靈趕出,主的作為是驅鬼牧師遠遠不及的。 過去一年多,神不斷更新我的生命,這是我所知道的,亦是身邊人感受到的,性情開始變得柔和,心裡漸漸充滿平安丶喜樂丶安穩,亦變得更眼淺。對神的信心和愛慢慢增長,對教會的投入與愛亦慢慢增加。 如今我終於決定受浸,從此歸入基督的名下。如今的我真是基督在死亡中搶救回來。主呀,我還可以向你說什麼呢?只能說,我是祢的人了,從今以後我再也不離開,我要為祢而活。願一切頌讚丶榮耀歸給我在天上的父和救我的主耶穌基督,阿們!

16 views0 comments

Comentários


bottom of page